洪崇晏移送北檢 熊海靈:現在才抓人「我很賭爛」

▲藝人熊海靈(左)。(圖片/中天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曾怒嗆洪崇晏是「小孬孬」的藝人熊海靈,5日晚間針對洪遭刑警拘提、移送北檢一事提出看法。熊海靈說,執政黨一定要彰顯公權力,如果台灣沒有法治,年輕人的未來將沒有前途;她還強調自己「不為名、不為利」,但若再不發聲,台灣社會將會讓「惡人當道」。除洪崇晏外,熊海靈更點名林飛帆、陳為廷與魏揚,要他們有種「敢做敢當」,若將來想走政治路,「等坐完監牢再出來選」。

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5日上午至中正一分局參與「捍衛民主,還我喇叭」行動,沒想到在要回喇叭後,遭台北市刑大便衣警員跟上,並在漢口街與館前路口表明身分,表示上(4)月11日,洪參與「路過中正一」事件,經警方與檢察官多次傳喚依舊未到案說明。在出示檢察官開立拘票後,洪立刻被警員上銬拘提,帶往台北市保大偵訊,並在傍晚移送北檢。

▲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5日下午遭便衣刑警上銬拘提。(圖片/翻攝自Kurt Change臉書)

洪崇晏好友陳為廷下午也在臉書發文,指洪從不打算逃避法律責任,但警方在多次抗爭事件中也是當事人,由「當事人訊問當事人」相當不合理;他強調,既然洪已主動向檢方表明願意配合,警方刻意選在今天逮捕,擺明是「惡整」、「司法報復」。

對此,熊海靈痛斥根本是「強詞奪理」,她認為社會對這群學生太過寬容、對警察太不尊重,只要是安分守己的中華民國國民,都會覺得這批學生太「超過」了。熊指出,當初洪崇晏「路過」中正一分局,聚眾滋事,甚至出言恐嚇方仰寧,「他在現場早就應該被逮捕」,對於警方現在才動手抓人,她坦言很「賭爛」,甚至強調「如果政府再不辦,以後我們都不要選國民黨了,我也不會再替國民黨站台」。

話鋒一轉,熊海靈提到林飛帆、陳為廷與魏揚,指這些人「早就該抓了」,她說:「如果這些人佔領立法院、包圍中正一都沒罪,那我也來號召群眾佔領、包圍;政府應彰顯公權力,嚴辦帶頭的學生,否則台灣將沒有法治,年輕人的未來就沒有前途」。她甚至點名林飛帆、陳為廷、洪崇晏與魏揚,如果有心從政,看看那些民進黨有guts的前輩,要他們「有種坐完監牢再出來選」。

至於外傳熊海靈將披掛橘袍角逐台北市議員,還有網友質疑,當初熊海靈赴中正一分局獻花,是為了從政鋪路。對此,她特別澄清,強調獻花結束後,親民黨認為她「敢作敢言」才主動聯繫,不過從政絕非她生涯規劃,但同時也埋下伏筆,表示一切尊重親民黨提名程序與黨主席宋楚瑜意見,她說,「如果最後一切ok,我也全力以赴,看不下去了啦,看看台灣能不能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