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真理大戰小皇帝 皮爾斯:LBJ是終極挑戰

點評:這場頂尖小前鋒對決,肯定精彩可期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就在布魯克林籃網順利闖過季後賽首輪後,東區準決賽第2輪果然一如外界期待,將上演「熱火vs.籃網」的精彩對決。對於「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來說,和宿敵「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交手,似乎也成了對自我的一項突破。皮爾斯就表示,「LBJ是位偉大球員,同時也是我的『終極挑戰』!」

▲皮爾斯將再與宿敵詹姆斯對決,兩人過往季後賽交手戰績互不相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真理」季後賽首輪第7戰最後0.6秒的關鍵再見火鍋後,籃網得以淘汰暴龍晉級東區準決賽,而在那裏以逸待勞等著的,正是首輪輕鬆4連勝山貓過關的衛冕軍熱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二連霸」衛冕冠軍,熱火在例行賽4戰卻是慘遭籃網「橫掃」,一場勝利都沒拿下,顯然熱火諸將,也急欲証明自己有能力在籃網手上拿下勝利。

熱火明星後衛韋德(Dwyane Wade)就不諱言表示,「我們厭倦了練習,厭倦了教練要我們做的,現在我們只想回到場上比賽,把該有的節奏找回來,回到季後賽的戰場裡。」

詹姆斯在籃網確定出線後也表示,「我們從今晚開始就心態上備戰,明早的練習我們會讓自己準備妥當,接著就是周2(美國時間)與籃網的首戰。」

籃網團隊當然也了解熱火的來者不善,賈奈特(Kevin Garnett)率先提醒全隊,「忘掉例行賽的優勢,現在是季後賽,而熱火的自信心肯定很強。」

皮爾斯也說道,「熱火在季後賽裡,將會是支截然不同的球隊。」對於即將再度對決詹姆斯,「真理」則透露,「詹姆斯真的是偉大的選手之一,他是個『終極挑戰』!」

數據會說話,回顧兩人職業生涯,皮爾斯與詹姆斯共對決59次,其中例行賽34場、季後賽25場,真理拿下了其中的31場勝利,LBJ贏得28場。

至於攻守數據方面,例行賽34戰,詹姆斯平均攻下30.1分、6.8籃板、6.4助攻,而皮爾斯則是22分、6籃板、4.2助攻。

季後賽數據LBJ則更上層樓,平均達28.9分、8.8籃板、5.9助攻,真理則是17.6分、4.9籃板、3.1助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