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崇晏上銬拘提 台北市刑大隊長黃明昭:過程正當合法

▲洪崇晏上(4)月11日參與「路過中正一」事件。(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5日上午至中正一分局參與「捍衛民主,還我喇叭」行動,豈料在要回喇叭後,遭到台北市刑大警員跟上,數名便衣警員在館前路與漢口街口表明身分,表示上(4)月11日,洪參與「路過中正一」事件,但經警方與檢察官多次傳喚,依舊未到案說明。在出示檢察官開立拘票後,洪立刻被警員上銬拘提,帶往台北市保大偵訊。

網友質疑拘提程序不正義,且洪崇晏手機遭警員拿走,試圖不讓他對外聯繫,台北市刑大隊長黃明昭接受記者電訪表示,警方持檢察官開立的拘票執行拘提,執行前也已向洪崇晏表明身分,過程絕對正當、合法,至於在「保管」手機之前,洪崇晏也已向家屬聯繫,沒有要斷絕對外溝通的意圖。

洪崇晏友人、清大社會研究所碩士生魏揚,事發後隨即在臉書po文聲援,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力挺,要求警方「把86(洪崇晏暱稱)還來」,還有人逗趣地說「用喇叭換86」。目前洪崇晏仍在台北市保安大隊接受偵訊,「台灣人權促進會」也已派律師至現場陪同,確保洪崇晏所有合法權利,5日下午3點半,台北市刑大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拘提洪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