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罈刻印20字 馬英九親筆祭文拜別秦厚修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遺體5日上午舉行大殮與火化,馬英九與家屬在送別秦厚修時除了將康乃馨擺放在秦厚修靈柩內,在保存骨灰的骨灰罈上也刻上了二十個字:厚德修身,一生忠黨愛國;慈母良師,永世難報親恩。

秦厚修2日病逝後,遺體先暫厝台北市第二殯儀館,依循過去處理父親馬鶴凌後事的低調作為,馬英九家屬也決定不設治喪委員會、不發訃聞、不設靈堂、不舉行公祭。

馬英九與家屬們上午6時許抵達二殯,夫人周美青因腳摔傷,在女兒馬唯中與馬元中攙扶下出席。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7時15分來到二殯,向馬家家屬致意。

在7時30分家祭與火化前,馬家先舉行大殮,在秦厚修靈柩內放入康乃馨,並由馬家大姐馬以南宣讀由馬英九撰寫的祭文,馬以南的女兒馮薇君、馬英九的女兒馬唯中及馬元中,也分別宣讀3篇祭文,追思最愛的奶奶、外婆,腳傷的周美青聽著了個女兒宣讀祭文時,神情也非常地哀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