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TYL/台灣足球要找出自己的路 需10年不間斷培養基層

點評:沒錯,這就是重點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日本足球與台灣足球在最近幾年有著密不可分的的關係,中華足協所舉辦TYL,日本足球協會副會長田嶋幸三特地來台觀賞,他表示願意與中華足協有著長期、全盤性的交流,幫助台灣足球。

田嶋幸三本次帶著日本特製的獎盃頒給TYL各級冠軍隊,過往田嶋幸三也曾是足球選手,擔任過U17日本國家隊教練,現是日本足球協會副會長。

日本足球協會副會長田嶋幸三(右)來台觀賞TYL(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足協近幾年派出教練黑田和生、柳樂雅幸、鈴木大地來台執教,希望能夠給台灣足球一些力量,對此田嶋幸三說:「這幾名教練來台幫助足球推廣,但並不是要完全傳授日本那套,」田嶋幸三接著解釋,日本過往是從模仿開始,學巴西、荷蘭、德國但對長久而言沒有太多幫助,慢慢的找出一條自己的路線,台灣足球也是要找出自己的路。

同時田嶋幸三表示,雖然中華協會改組,不過依然持續舉辦TYL賽事,持續推動基層發展,認為國家隊要強,基層足球的規模也要很大才行,可以幫助國家隊成長,培育出更好的選手,10年內就可看到國家隊的進步。

田嶋幸三說:「足球沒有捷徑,就是一直不斷累積,這次來觀賞TYL,非常驚訝相同年齡選手的水準,並不會輸給日本的球員,每隊都有幾名出色的球員,希望可以帶他們來日本測試一下實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大足球tyl日本足協台灣足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