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蜘蛛人驚奇再起2的祕密 暮光女本要演瑪莉珍

記者林政平/綜合報導

艾瑪史東、安德魯加菲爾共同主演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2》,在台灣首周就拿下1.25億台幣票房,隨著香港與美國的陸續上映,全世界正興起一股「蜘蛛人旋風」,但你知道嗎?本來要演出「瑪莉珍」角色的雪琳伍德莉戲份全被刪掉,而這個角色原本還有考慮「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以下將揭曉10個《蜘蛛人驚奇再起2》的幕後秘密。

1. 《蜘蛛人驚奇再起2》是《蜘蛛人》系列中,第一部完全在紐約拍攝完成的電影,也是在紐約市有史以來的最大電影製作,片長142分鐘,也是目前最長的蜘蛛人電影。


2. 蜘蛛人彼得在屋頂上偷看關史黛西遛狗的那一幕,她手上牽的黃金獵犬,真的是艾瑪史東和安德魯加菲爾德這對情侶一起認養的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 因《分歧者》在美國大紅的雪琳伍德莉,所飾演的「瑪莉珍」戲份在這集全數被刪掉,製片人對外宣稱是要讓關史黛西成為彼得唯一的愛,但先前曝光的片場照中,雪琳的裝扮完全是個「大嬸」,很多人猜測因為扮相不夠美,所以遭刪戲。此外這角色當初居然還有考慮過「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


4. 飾演「電光人」的傑米福克斯,同時是奧斯卡跟葛萊美得主!


5. 丹尼爾漢迪所飾演的「綠惡魔」,每次都要花上3個小時化妝,那身22.7公斤的裝甲要用1個小時穿上,但他成為「綠惡魔」的鏡頭,在本片出現的總長絕對不超過半小時。


6. 往往超級英雄片的女主角都是花瓶,這次關史黛西不僅比蜘蛛人彼得聰明,艾瑪史東日前受訪時也表示「關拯救蜘蛛人多過於蜘蛛人拯救關。她對蜘蛛人很有幫助... 他是肌肉,而她是大腦。」

以下有影片雷!!!

7. 電影中關史黛西死掉的那幕,鐘塔的指針最後停在1:21,而在原著漫畫中,關史黛西就是在121話時死掉。


8. 為了維持電影在PG-13級的尺度,綠惡魔跟蜘蛛人的打鬥橋段被刪得相當精簡,在裡頭一陣亂打,綠惡魔撞到牆壁後就再也不見蹤跡,但實際上有拍攝綠惡魔嘲笑痛哭的彼得,而被蜘蛛人痛毆的片段。


9. 電影結局拍攝了許多版本,包含綠惡魔徒手扭斷關的脖子,直接對關痛下致命一擊等等,但礙於電影尺度,所以變成現在的唯美死亡畫面。


10. 電影的彩蛋,不是片尾的《X戰警》預告,而是在奧斯朋企業裡,有出現八爪怪的機器及禿鷹人的機械翅膀。隸屬不同片商的《X戰警》跟《蜘蛛人》為什麼互相幫忙,其實是因為導演檔期難喬,所以用在片尾安插彩蛋的方式,當作放人的補償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