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遭淘汰不失風度 霍華德祝福拓荒者奪冠

點評:能夠給予對手祝福,這才是運動家精神!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波特蘭拓荒者主控里拉德(Damian Lillard)的絕殺三分彈,終結球隊14年來未能打進季後賽第2輪的惡夢,而遭到淘汰的火箭眾將則難掩失望,休息室氣氛盪到谷底,不過他們還是保持了風度,當家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賽後大方祝福拓荒者,直言希望他們能繼續過關斬將,拿下本季的總冠軍。

里拉德在第6戰最後0.1秒的三分彈,讓全場波特蘭球迷陷入瘋狂,卻也讓已經準備好要回主場打第7戰的火箭球員一片錯愕,賽後火箭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坦言,以這種方式結束賽季,全隊上下都感到很挫敗,而這次系列賽中,扮演球隊領袖的霍華德也說,「這讓人很痛苦。」

▲火箭遭到淘汰,霍華德賽後仍給予拓荒者祝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你在場上已經竭盡所能,對手卻投進了決定性的一球,這種感覺真是太難受了,這是一場艱難的敗仗,但我們必須從中學習,就像我這個系列賽一直在說的,我們不能浪費任何一次球權,不能有任何鬆懈。」霍華德繼續說道。

雖然因為球隊遭到淘汰而感到挫敗,不過霍華德也展現風度,大方誇讚拓荒者,「波特蘭帶著十足的信心打球,他們能命中關鍵的投籃,防守相當優異,還能確實執行戰術,因此他們贏了這個系列賽,恭喜他們,看到Damian和LaMarcus打得如此出色,我很開心,既然我們已經出局了,希望他們能繼續贏下去。」

「魔獸」表示,他和拓荒者主控里拉德,以及球隊一哥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都是好朋友,賽後他還特地走到里拉德身邊祝賀他,「我告訴他,他們打了一個很棒的系列賽,我以他為榮,希望他們贏下總冠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