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迷注意啦!天天啤酒+炸雞 熟男吃出胃腺癌嚇死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近來爆紅,片中女主角每當心情不好,就狂嗑啤酒加炸雞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也吸引不少粉絲群起效之。不過,醫生警告,常常這樣吃除了會讓體重暴增,也可能引發胃潰瘍甚至胃癌,必須當心。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星星,啤酒,炸雞,胃腺癌,胃癌

▲《星星》韓式炸雞夯,逢甲名店遭恐嚇。(圖/東森新聞)

國泰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黃家偉3日表示,胃癌是日本、韓國的國病,也是世界第二大癌症;除了體質因素外,也和患者嗜吃燒烤油炸食物、加工肉類、醃漬醬菜、酒精等食物有關。黃家偉強調,常常吃這些食物,簡直就是在吃致癌特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家偉說,自己就曾診療過一位從事營建業的黃先生,他從年輕時就愛吃炸雞、烤肉搭配啤酒,近年更每隔2到3天就和朋友小酌,喝高粱酒搭配宵夜。結果,一年之前,黃先生開始不時胃脹、胃痛,後來經胃鏡檢查才發現,自己罹患了胃腺癌第一期,幸好發現的早,經手術切除後追蹤一年,恢復狀況良好。

黃家偉表示,喝酒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吃太多炸雞、烤香腸之類的食物則會讓胃排空的速度變慢;若在晚上吃這些食物,更容易引起胃潰瘍、胃食道逆流。他也表示,早期胃癌症狀不明顯,如果長期感受上腹不適、易飽漲感、噁心嘔吐等症狀,應盡早就醫,平常建議多吃蔬果,少吃油炸、燒烤的食物,並避免抽菸及飲酒,才能長保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