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恩狗「咖啡」跑丟10天突回失蹤處 女主人奔千里重逢

▲米克斯犬「咖啡」重回主人懷抱。(圖/姚旻妏提供)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米克斯犬「咖啡」10天前在台東康樂機場附近走失,女主人姚旻妏不放棄,遠從台北開車到台東尋找,3日一大早這隻狗狗突然回到失蹤處,因緣和女主人重逢,激動的又舔又黏,流浪多日明顯瘦了一大圈,主人相當不捨,趕緊送上牠最愛的食物。

「牠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在半年前因為遇見了牠,我們的生命中改變了許多事情。」家住台北的女主人姚旻妏說,「咖啡」原本是街頭流浪狗,看牠髒兮兮,骨瘦如材,就將牠帶回住處收養視同家人般。兒子的女友在咖啡走失後形容,「牠原本就是一隻流浪狗,因為我男友的媽媽,變成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剛開始的膽小怕生,變成了一個活潑可愛,每次看到我們就會翻肚的女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旻妏表示,「咖啡」是混種土狗,不適合住在台北公寓,10天前帶牠回台東老家,讓牠有廣大的活動空間,並且陪父母親。也許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她載「咖啡」回台東老家,父親平常是一個身體健康的老人,她隔天起床發現老人家陷入昏迷,趕緊送醫住進加護病房,還好是她載「咖啡」回台東,否則沒人知道父親昏迷。

姚旻妏父親家有2隻狗,其中一隻會攻擊「咖啡」,她將「咖啡」暫時安置在朋友家;未料朋友幫牠洗澡時,牠受到驚嚇狂奔走失,原來套在身上的項圈及走失膠囊,因為洗澡的關係都被拿掉了,這下子又變成了台東的流浪狗。事過兩天,她因為擔心狗狗在那裡是否適應環境,就打了電話去詢問,友人才告知狗狗已經走失了。

▼汪!我是「咖啡」。(圖/姚旻妏提供)

「咖啡是我們家的恩人」,無論如何,不能讓牠從台北流浪狗又變成台東流浪狗。姚女說,她從「咖啡」走失的地方,往外擴大尋找,找了3天還是找不到,於是她先回台北,懸賞2萬元懇求台東市民幫忙找。

2日姚旻妏再度從台北開車到台東繼續尋找「咖啡」,今天上午一大早就出門,清晨6時許,就在「咖啡」原先失蹤的地方,她的外甥最先發現到「咖啡」的蹤影,叫了一聲「咖啡」人狗重逢,姚女說,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

姚旻妏說,「咖啡」不停的舔著她的臉龐,再摸摸「咖啡」的頭,明顯瘦了一大圈,就像當初流浪台北街頭時的狼狽模樣,她趕緊送上咖啡最愛吃的食物。她說,這次不能再讓牠再流浪了,決定先將「咖啡」帶回台北。

關鍵字: 咖啡姚旻妏恩狗米克斯犬走失流浪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