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龍應台至周夢蝶靈堂弔唁 不捨他離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詩人周夢蝶1日病逝,總統馬英九在文化部長龍應台的陪同下,2日前往靈堂弔唁,馬神情肅穆、不發一語,龍應台則說,周夢蝶寫詩,用一生的時間傳達價值,如今撒手離去,讓人不捨。

▼「詩壇苦行僧」周夢蝶94歲病逝,馬曾讚兼善亦如顏回。(圖/總統府)

龍應台接受訪問時,含著淚說,周夢蝶不僅只是一位詩人,還用一輩子過人生的方式來表達一種價值,這種他用一生94年的光陰來表達與實踐的價值,讓他的詩可以感動所有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應台說,周夢蝶一生始終一人生活,承諾他的後事文化部會全權負責,現在已有籌備小組,接下來很快會成立治喪委員會,希望能在他的最後一段路,給他應該有的尊敬和寵愛。

周夢蝶本名周起述,筆名起自「莊周午夢蝴蝶」,意旨對自由的無限嚮往,在現代詩壇具啟蒙與指標性地位,年屆90高齡仍有不少創作。

1921年生於河南省浙川縣,1948年隨國軍撤來台灣,寫詩始於1973年,退伍後加入「藍星詩社」的他,從軍中寫詩到台北市武昌街明星咖啡屋門口,靠擺書攤維生20年,並寫有詩集「孤獨國」等,還被喻為「孤獨國國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