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魔鬼火」閃燃效應奪命 兩消防員墜樓殉職

▲恐怖魔鬼火!火場閃燃消防員威脅大。(圖/YouTube畫面翻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上海傳出2名年輕打火弟兄疑似因受到猛然爆發的熱氣推力影響,兩人「手拉手」從13樓墜落殉職,讓許多網友感到惋惜。據悉,這兩名消防員因為遇到閃燃現象,導致逃生不及命喪火窟,消防員稱這種現象為「魔鬼火」。

▼上海徐匯區龍吳路一高層居民樓突發火災。兩名消防員在撲救過程中,受轟燃和熱氣浪推力影響,從13樓墜落犧牲。墜樓瞬間兩位消防員手拉著手。(圖/新京報)

閃燃效應有這麼可怕嗎?專家表示,其實閃燃效應就是600度以上高溫大火釋放出輻射熱,累積到一定程度引發的瞬間全面燃燒,這時候幾乎連逃的時間都沒有,可以說是消防員最害怕遇到的狀況。

火勢瞬間燃燒,逃命時間連一秒都沒有,像這樣的驚險場面連消防員看了也會怕,不過最讓人害怕的是俗稱魔鬼火的「閃燃效應」,玻璃屋裡原本只有沙發,和一部分牆壁天花板起火燃燒,不過才短短幾秒鐘整間屋子瞬間被大火吞噬。

也就是說密閉空間裡發生火警,火勢甚至延燒到天花板,整體溫度達到600度以上,就會產生一種輻射熱,輻射熱累積到一定的量,沒起火的地方也瞬間全面燃燒,這就是所謂的「閃燃」,人要是剛好在裏頭連跑都來不及。

類似的情況經常在火場中上演,台灣新北市泰山消防分隊員陳奕睿、彭祥億去年7月因為遇到閃燃現象,導致逃生不及命喪火窟。另外,台中縣一名消防分隊義消就是因為遇上閃燃,人雖然逃出來,但被燒得幾乎全臉毀容,閃燃效應被視為消防員死敵。

上海徐匯區龍吳路一棟民宅的13樓1日下午發生火災,超過10輛消防車迅速抵達現場,23歲的錢凌雲和20歲的劉傑在救火過程中,疑似因受到猛然爆發的熱氣推力影響,意外從13樓墜落,送醫後宣告不治,英勇殉職,另外,還有1名消防員受到輕微燒傷,但並沒有住戶傷亡。

錢凌雲和劉傑同時在2012年12月入伍,同屬徐匯消防支隊關港中隊,上等兵警銜,沒想到2人在執行任務時,一同殉職。許多大陸網友紛紛向他們致敬、默哀,「救火英雄,一路走好」。

▼大陸上海2名消防員意外從13樓墜落。(圖/翻拍自鳳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