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決賽/彭詩晴「拚」出生涯年 期待披中華隊戰袍

點評:詩晴太棒了! 繼續加油!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台元後衛彭詩晴本季打出生涯年,例行賽場均得分飆高到22.13分,成為各隊得嚴加看防的「重炮手」,雖然例行賽最後一循環狀態下滑,不過她在季軍戰又找回火燙的手感,3戰狂轟77分,在關鍵的第3戰除了持續開火,還傳出6次助攻;她自認本季狀態比過去都穩定,也期盼接下來亞運能披上中華隊戰袍。

本季例行賽對戰國泰,曾單場狂飆46分的台元砍將彭詩晴,整季幾乎都維持高檔的狀態,但在最後一循環最後2戰,她合計僅得12分,手感明顯降溫,所幸她在季後賽找回狀況,還差點就在第二戰絕殺對手,率隊提前奪下季軍。

第二戰最後2.76秒,台元還落後一分,彭詩晴硬是在籃下放進兩分,眼看就要以直落2擊退對手,最後卻功虧一簣,台電小將林怡君頂住壓力,拋進致勝二分,將戰線逼進第三戰,對此彭詩晴苦笑說,「因為被進了一球,要多打40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詩晴本季幾乎場場上演飆分秀,得分火力驚人。(圖/籃協提供)

關鍵的第三戰,彭詩晴不僅再度砍下20分、9籃板,還送出6次助攻,多次切入吸引台電的防守,再將球傳給隊友,替隊友製造機會,對於扮演「誘餌」的角色,她顯然很得心應手,「台電刻意不讓我接球,要花更多體力才能擺脫防守,這一戰我就是先拚防守,有機會再進攻。」

本季幾乎場場都上演「飆分秀」,彭詩晴不喊累,她表示自己本來就喜歡快速的比賽節奏,因此適應得很好,本季她在例行賽的場均得分達到22.13分,寫下生涯新高,她自認整體表現較過去穩定,身體的對抗性也有所提升。

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現,這位22歲後衛仍相當謙虛,不希望外界以球隊「第一得分手」來形容她,她認為做好本分才是最重要的事。而教頭周泓諭也給予彭詩晴很大的肯定,「她這季完全展現出得分爆發力,希望她有機會能進國家隊磨練。」雖然非常渴望再次入選中華隊,不過彭詩晴也笑說,這不是她自己能決定的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WSBL台元彭詩晴周泓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