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湖人換血前奏曲 丹東尼先卸紫金兵符

點評:誰會接任呢?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在帶領「紫金大軍」湖人度過難堪的一個球季後,跑轟大師丹東尼(Mike D'Antoni)1日確定請辭湖人主帥一職,也正式宣告湖人下個球季將用全新面貌示人。

在2012-13球季季初,從前任教頭布朗(Mike Brown)手中接下湖人兵符後,丹東尼的洛杉磯旅程過得並不順遂,包括首個球季的「黃金F4」表現不如預期,接著又遇到球隊一哥「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受傷的狀況,讓湖人陷入無止境的黑暗期,而丹東尼最終也只在湖人留下67勝87敗的成績後,就再度將兵符交出。

談到丹東尼的辭職,湖人總管庫巴契克(Mitch Kupchak)在聲明中說道,「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不知道過去兩個球季會不會有人能比丹東尼做得更好,我們很感謝丹東尼在過去的每一天為球隊所帶來的工作倫理、專業能力和正向態度,我們祝福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丹東尼確定卸下紫金兵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丹東尼與湖人球隊在湖人球季結束後,就開始討論雙方的合作關係,一度傳出丹東尼希望湖人球團能行使最後一年合約的選擇權,但卻遭到拒絕,對此,丹東尼的經紀人也認為這讓他的客戶有了一個「難以跨過的僵局」,最終才會選擇辭職離開湖人。

除了教練將換人外,湖人目前陣中也僅剩下3名球員有約在身,這也代表著球隊將有能力在今年的自由市場挖角來大咖球星,此外,湖人在今年的選秀會上也預期能夠得到一個前10順位的選秀籤,讓球隊明年用嶄新的面貌與球迷相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湖人丹東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