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互設辦事處3共識 謹守分際、不從事情蒐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1日表示,兩岸互設辦事處已有最新進展,雙方達成3項共識,「辦事機構及人員應謹守言行分際,不得介入對方內部業務,不從事情蒐等行為」。

▲之前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兩岸互設辦事處條例草案,綠營動員霸占主席台,高喊「反對一中架構」。(圖/本報資料照)

4月下旬,兩岸曾就兩會互設辦事處議題進行第六次業務溝通,雙方對於行為規範的協議文本及相關內容交換意見。吳美紅表示,雙方同意兩會辦事機構及其人員執行職務應遵守與尊重對方法規及雙方商議的業務範圍,同時,辦事機構得及時針對相關事項進行溝通協調。

吳美紅說,在溝通時,雙方都認為辦事機構及人員應謹守言行分際,不得介入對方內部業務,不從事情蒐等行為,而雙方也將就關切事項充分溝通,後續雙方將再就細節各自研議後,續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