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鞋襪送街友 加拿大好心男:拿去吧,別擔心我

我們想讓你知道…能做到這樣真的了不起~

▲加拿大一名穆斯林贈鞋流浪漢,自己赤腳走回家,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名回教徒搭公車時,因為把鞋子和襪子脫下送給一名光腳的流浪漢,自己赤腳走路回家,感動了一旁的目擊者,上傳臉書後網友一片按讚,認為這才是真正的穆斯林精神。

這個溫暖感人的一幕發生在溫哥華市一輛341號公車上。一名穆斯林(Muslim,回教徒)男子在車上看到一名流浪漢,由於當時天氣很冷,流浪漢只穿著短袖T恤,腳上沒有穿鞋,只套了薄薄一層塑膠袋,男子心生同情,默默脫下鞋、襪送給對方。

「一開始我不知道他(指善心男)想幹什麼?脫下鞋子祈禱嗎?」目擊者沃爾克(Surjit Singh Virk)表示,他是一名公車駕駛,當天沒有值班,「後來我聽到他說『拿去吧,別擔心我,我住得很近。』」男子下車後就這麼光著腳走在濕冷的街道上。

「這種事真的會發生?」沃爾克很難相信他親眼目睹的事,他非常驚訝這名男子如此自然地行善,在他的觀念裡,人們通常是在慈善活動上捐款,但這通常是策劃好的行為。

「這不是施捨,這只是發生在兩個人之間的事,」沃爾克表示,「沒有種族,沒有宗教,這正是它美麗之處。」(新聞來源:紐約每日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