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走九遍?反核群眾五一執行「忠孝三星彩」計畫

▲反核群眾再上街,發起路過「忠孝三星彩」。(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白汶平、王志偉/台北報導

台灣數十個自主工會工運團體,五一勞動節發起「反低薪、禁派遣」大遊行,反核團體跳出來聲援,有網友號召,5月1日下午4點半遊行結束後,要兵分三路到忠孝敦化、忠孝復興、忠孝新生路口,慢速過馬路舉牌,沿街反核四,遇到警察趕人就要「走」給警察追,預計沿忠孝東路繞行這三個路口九遍,最後再返回凱道,警方說萬一人群太多或是不守秩序影響交通,就會法辦。

反核團體27日癱瘓忠孝西路、29日佔領忠孝東路、林森南路表達訴求,5月1日勞動節再上街,網友號召群眾執行「忠孝三星彩」計畫,預計先跟勞團一起遊行「反低薪、禁派遣」,預計下午4點半活動結束就分別依身分證字號最後一碼,1234到忠孝敦化、567到忠孝復興、890到忠孝新生路口集結。

群眾兵分三路以忠孝敦化為起點,遇到綠燈就慢速舉反核標語通過,看到警察驅離就立刻往下個路口移動;反核團體強調是合法過馬路,紅燈停、綠燈行,但三個路口都是交通要道,也是捷運站、百貨公司、商辦林立,難道真的不會影響用路人嗎?

▲反核團體忠孝東路「走」九遍,讓警察追。(圖/東森新聞)

聽到反核團體要「慢速過馬路」,民眾說:「很煩,這裡是交通要道,上班麻煩。」民眾擔心交通受影響,不過周邊做生意的店家卻看法兩極,有小吃店家認為,人潮帶來錢潮,來了生意會變好;服飾店家則表示人群不要太靠近就好。

反核一行人將從忠孝敦化走到忠孝復興,再到忠孝新生,人行道可能會被占滿,警力也會沿途維安,最後在忠孝新生集結,沿途「走」給警察追,預計要繞忠孝東路九遍。臉書頁面寫著活動不要流血要讓警察辛苦。警方表示,萬一反核群眾過馬路亂了秩序影響交通就會法辦,但對一般用路人來說,最怕的應該是癱瘓道路的情節再度上演。

對於近日來遊行不斷,新黨則發起新五四運動,訴求重建民主秩序,5月4日號召5000人上凱道聲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