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他記得爸爸的背影」 浩子騎腳踏車送兒子臭寶上學

記者蕭采薇/專訪

浩角翔起近來推出新EP《發發發》忙於宣傳,加上一直以來的外景錄製工作,讓兩人更加珍惜和老婆、小孩相處的時間。浩子兩歲半的大兒子「臭寶」已經開始上幼稚園,他只要有空,就會騎腳踏車載兒子上學,享受父子親密接觸的時光,「我想讓他有記憶裡,有爸爸的背影陪著長大。」

▲浩角翔起都已是人父,浩子(右)有一對兒女,阿翔(左)則有一個寶貝女兒。(圖/時代創藝提供)

浩子認為親子間的親密接觸很重要,他說:「騎腳踏車時,兒子從後面抱住我,在他心裡,爸爸的背景就和大樹一樣。」而為了「臭寶」、「吻仔魚」一對兒女,浩子辭去《綜藝大集合》主持工作,只希望多點時間陪伴家人。聊起和孩子間的趣事,浩子說,有次浩角翔起為了替流浪動物發聲,分別化妝成狗和貓。沒想到回到一抱小孩,竟把臭寶「驚」到,嚇得嚎啕大哭,怎麼安撫都沒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浩子(左一)和阿翔(右一)化妝成貓狗,回家卻嚇到小孩。(圖/時代創藝提供)

重視親子間的互動,讓臭寶從小就被浩子「抱著看NBA」長大,這也讓意味道身較大於身教。「男人看球賽時,是最多髒話的!後來才知道,其實小孩子聽得懂,都會學。」浩子說,有次無意間從臭寶口中聽到英文粗口「sxxt!」,他回想:「那時真的狠狠打了我一巴掌,以後再也不會在小孩面前說髒話。」

因此成為父母後,浩角翔起的表演方式也改變。例如以前為了節目效果,會狠狠的往伙伴的頭打下去,現在則會想「不能這樣,很多小朋友在看。」就連主持時的用字遣詞也收斂許多。浩子和阿翔異口同聲的說:「真的是當了父母後,才學著怎麼當父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