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擬發展觀光農業 趙克志:台灣值得學習

記者周佩虹/宜蘭報導

大陸貴州近年來積極發展休閒觀光農業,而參考學習對象之一就是台灣,從去年省長陳敏爾到台灣參訪,今年更拉高層級,由省委書記趙克志率團來台進行高層次交流訪問,除了出席兩岸經貿論壇、參觀鴻海、台積電等高科技廠區,此行還有一項重要目的,就是了解台灣的精緻農業發展。

▲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30日參訪宜蘭威士忌廠興緻勃勃,不斷提問。(圖/記者周佩虹攝)

趙克志在參訪金車蘭花園後表示,貴州的農業技術,包括精緻農業、休閒觀光農業都和台灣有些差距,而他這次來台最大的啟發就是「農業」,他強調,貴州和台灣相比,不管是要推廣新的品種、發展觀光和精緻農業,路子(方向)是一樣的,而在這些部分,台灣非常值得學習。

他認為,貴州的發展策略,可從建立農業大學著手,首先就是要加強對農業科學技術的研究,其次,則要學習台灣的經營模式;趙克志指出,貴州的農業發展,一般都是由大企業投入,或者是合作社模式,但不管是由龍頭企業、或合作社加上基地和農戶,若能發展精緻農業,最大的好處,第一是可以掌握科學技術,第二可以搞好市場,「我的產品知道上哪賣,還有一個好處是增加農戶收入」。

而具有農經專業、擔任貴州農業顧問的黃大洲也認同這樣的發展,他表示,自己曾多次到貴州,當地山明水秀,所擁有的自然生態應該好好珍惜,所以要建立自然生能與農業科學觀念,如何與台灣交流仍有很大的空間,之前已有很多互動,未來可進一步做到契作栽培的合作。

除了學習台灣的觀光農業發展、進行農業合作交流,趙克志此行也將向台灣推廣貴州旅遊,5月1日晚間在台北花博舞蝶館將有一場多彩貴州風的大型表演秀,希望增加台灣民眾對貴州的認識,進而帶動當地的觀光熱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