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克志參訪蘭花園 讚嘆台灣精緻農業

▲黃大洲(圖中著紅領帶者)陪同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左一)參訪金車蘭花園、威士忌廠。(圖/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周佩虹/宜蘭報導

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來台第三天,30日應邀到宜蘭參訪蘭花園及威士忌廠,他對於業者種植蘭花的技術及外銷經營模式讚嘆不已,強調這就是貴州要好好學習的精緻農業,此行讓他獲得很大的啟發。

▲金車集團董事長李添財(左二)、總經理李玉鼎(左三),陪同趙克志(圖中戴眼鏡者)參訪蘭花園。(圖/記者周佩虹攝)

趙克志率領的貴州參訪團,下午在貴州農業顧問前台北市長黃大洲、金車集團董事長李添財、總經理李玉鼎等人的陪同下,赴宜蘭參訪金車所屬的蘭花園及威士忌廠;對於園內所種植的各項品種蘭花,趙克志顯得很有興趣,不斷提問,看到觀賞用的小型仙人掌盆栽,更是忍不住拿起來把玩,還問一旁的導覽人員:「這仙人掌也能有這麼小的啊…」

而在受訪時,趙克志說,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台灣的精緻農業,發展出許多品種,市場行銷更是走國際化的路線,他以蘭花為例,在台灣可以銷到法國、日本、韓國,更厲害的是,每個國家喜歡什麼樣品種的蘭花,業者心裡都有數,而他也相信,發展精緻農業和科學技術,絕對是可以增加農民收入。

趙克志表示,貴州的農業目前仍以種植水稻、玉米、茶葉為主,若是種水稻、玉米,每畝田一年的收入大約是500塊(人民幣,以下皆同),種菸草的話,一畝田每年收入有3千塊,茶葉一畝則約有6、7千塊人民幣,但若是種蘭花,他估計可能有十幾萬元、甚至幾十萬元的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