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接班?「郝立強」任國民黨副主席 朱立倫排序高

▲朱立倫排序高於胡志強、郝龍斌,引發2016接班聯想。(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從服貿到廢核,接連不斷的政治風暴,讓總統馬英九疲於奔命,為了「擴大決策機制」,馬英九決定更換國民黨6人副主席團名單,讓3個直轄市長朱立倫、胡志強、郝龍斌,一起接班換血。由於朱立倫在3人之中,排序最高,也引來2016接班態勢明朗的傳言

面對接任黨團副主席,台北市長郝龍斌說:「昨天(29日)下午總統跟我商談,希望我跟朱市長、胡市長在黨裡面多負些責任,面對現在國家跟黨都是最艱困的時刻,我個人覺得我們應該一起承擔,義無反顧。」

 

▲擴大決策圈,總統馬英九找朱立倫、胡志強、郝龍斌接副主席,排序是依3人曾任黨職高低來分。(圖/東森新聞)

是「接副主席、不是接班」,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在下午中常會後一起成為國民黨副主席,對此胡志強表示:「反映民意讓國民黨能夠好好貼近民意,做出更正確的決定,這是我的希望,不曉得能不能達到。」眼看形勢危急,胡志強接到電話之後,只說了「共赴黨難、責無旁貸」8個字。

國民黨的6位副主席原分別為林豐正、詹春柏、蔣孝嚴、曾永權、洪秀柱、黃敏惠,「林詹蔣」3人最後一次出席中常會表情嚴肅,馬英九一口氣換上「郝立強」,外界好奇朱立倫的排序為什麼在胡、郝之上?朱立倫說:「我想應該是很單純的,希望幾位直轄市長來反映基層的聲音,至於黨本來就有一個倫理的規範,排序是怎麼安排我並不清楚。」

據了解,「郝立強」排序是依3人曾任黨職高低來分,朱立倫當過副主席、胡志強當過中常委、郝龍斌只當過中央委員,所以就依序往下排。不管怎麼排,第一副主席都還是曾永權,沒有確定由誰「接班」的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