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增鋒面接棒! 各地有陣雨、中部以北越晚雨越大

▲水氣增鋒面接棒!各地有陣雨、中部以北越晚雨越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較不穩定,各地雲量明顯增多,中央氣象局預報,5月1日(周四)受其影響,北部、中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部分,北部東半部地區感覺偏涼,高溫約落在攝氏21到26度。

水氣持續增加,不穩定區也將東移影響臺灣,天氣轉趨不穩!氣象局指出,30日越晚降雨會越明顯,入夜後各地都會逐漸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一直到5月1日都還會是這樣的天氣,尤其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甚至會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部分,因為持續陰雨,白天各地的氣溫都會再稍微下降,除了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約29度外,其他地區預測高溫大約21到26度,夜晚清晨低溫約19到22度,感受上仍較為偏涼。

▲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有短鎮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2日、3日水氣將逐漸減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各地氣溫也會開始略微回升,不過4日至6日受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各地氣溫又會稍微下降。

此外,今年編號第5號颱風「塔巴」已於30日上午8時減弱為為輕度颱風,下午2時大約在台灣東方海面上,朝北北西往日本東方海面移動,目前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