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業餘培訓名單公布 林克謙、羅華韋入列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中華棒協30日召開選訓會議,選出今年仁川亞運中華隊業餘培訓名單,包含14名投手、4名捕手、8名內野手及6名外野手,共計32人,其中有11人是去年天津東亞運國手,而去年遭義大犀牛釋出的投手林克謙也在名單內。

關於培訓名單的組成方向,仁川亞運中華隊總教練呂明賜表示:「第一是成績,像是球員在春季聯賽的表現,還有將來性以及速度快。」呂明賜所說的「速度」,不僅是指野手的腳程,投手球速也在考量之中。

▲有旅外經驗的羅華韋入選亞運培訓32人名單。(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培訓隊將於5月16日起在林口國立體大棒球場展開集訓,並決定最後28人名單,6月29日啟程前往美國北卡進行為期8天的第一階段移地訓練,並與美國NCAA球隊進行7場交流賽。7月12日至20日則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參加哈連盃,目前確定參賽球隊包括中華、日本、美國、荷蘭共4隊。

結束哈連盃賽程後,中華隊於7月22日至31日在美國波士頓進行為期10天的第二階段移地訓練,並與英雄聯盟(Legends League)進行8場交流賽,預計於8月1日離開波士頓返回台灣,8月12日至17日再與爆米花聯盟6隊各打1場比賽。

呂明賜指出,NCAA球隊約有2A水準,強度很高,而8月中旬將再開一次會,選出正式24人名單。

去年東亞運中華隊由業餘及旅外選手組成,沒有中職球員,也凸顯出在二、游守備上的弱點,針對這點,呂明賜表示,在亞運中,不會傾向在特定守備位置啟用職業選手,而是要視職業及旅外球員徵召的狀況,以現有的球員組成最好的陣容。

2014年中華成棒培訓隊32人名單

總 教 練:呂明賜
教  練:吳復連、謝承勳、林宗毅
體能教練:王宸浩

投手(14名)
楊志龍(文化)、郭俊麟(台體)、朱誥鎮(台體)、宋家豪(國體)、
黃亦志(輔仁)、李啟文(嘉大)、羅華韋(開南)、林鼎皓(開南)、
陳明軒(開南)、王宗豪(台電)、張賢智(航空城)、林克謙(崇越)、
蘇俊榮(台北市)、徐余偉(新北市)

捕手(4名)
林志賢(台體)、郭峻偉(國體)、黃佳瑋(合庫)、陳瑞慕(台電)

內野手(8名)
蘇智傑(文化)、楊岱均(國體)、林祖傑(國訓)、林 瀚(合庫)、
陳智輝(合庫)、陳偉志(台電)、蕭帛庭(台電)、陳傑憲(台電)

外野手(6名)
王柏融(文化)、森育彬(文化)、于孟雄(台體)、陳子鴻(開南)、
林旺衛(國訓)、游年慶(台北市)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