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立強」接KMT副主席 中常委看好拉近民意距離

▲國民黨立委、中常委徐欣瑩肯定黨中央換血,更能貼近民意。(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受到學運衝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下令黨務改革,黨內六位副主席將「三上三下」換血,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接任,國民黨立委都表示肯定,認為能夠讓黨中央拉近民意距離,實質掌握民意。

身兼中常委、立委的張嘉郡則認為,「郝立強」進入決策中心是「非常健康」的決定,三人都是黨內優秀人才,在都市治理上非常有成就,能夠提供黨中央比較符合現實狀況的建議。張嘉郡也說,有時候中常會討論的議題,與基層關心的事情較無相關,建議中常會應該更針對時事討論,有益於黨中央反應民意。

另一名身兼中常委的立委紀國棟表示,「早該這麼做了」,肯定將卸任的副主席林豐正、詹春柏、蔣孝嚴德高望重,但也認為副主席應該具有功能性與代表性,尤其現在納入直轄市長,可以讓黨中央的決策充分反映民意。

對於副總統吳敦義出訪時期宣布黨內人事調動,是否「邊緣化」吳敦義?同樣具有中常委、立委身分的徐欣瑩認為,黨政團結一致,黨內有許多先進,只要人才能夠發揮所長,宣布的時機點應該還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