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14南京青奧雅典採集聖火 網路火炬傳遞全球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當地時間4月30日上午11時,在1895年重建的希臘大理石體育場內,22名希臘女祭司們舉行謝神儀式表演後,由最高女祭司凱特萊娜朗誦致太陽神阿波羅的禱詞,隨後通過凹面鏡彙聚太陽光線成功取火,最後將火炬傳遞給南京市長繆瑞林,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正式啟動全球火炬傳遞;在本次青奧火炬傳遞最大的亮點在於首次運用網路無國界的特質,以16國語言,向全球傳達青年奧運的價值觀;同時讓所有人都可以是火炬手,都可以參與奧運聖火的傳遞。

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聖火在雅典點燃。(圖/公關公司提供)

國際奧會榮譽主席,同時也是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創始人雅克•羅格在采火儀式現場表示;「期待南京能夠成功舉辦全世界青年人們的體育與文化盛會,並全面傳播奧運“卓越、友誼、尊重”的價值觀,宣導文化教育和體育元素的完美結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城市南京市長繆瑞林表示:「今天,代表著人類崇高精神的奧林匹克聖火再次點燃,又一次傳向同樣具有悠久文明歷史的中國,從雅典飛向南京。伴隨著世界青少年的熱情和期盼,穿越資訊網路的時空,奧林匹克聖火將把光明和歡樂、和平與友誼傳向世界、傳向未來。“分享青春、共築未來”。我們祝願奧林匹克聖火永放光芒,永遠照亮世界青少年實現美好夢想的航程。」

本次南京青奧火炬傳遞共歷時98天,將透過網路經過204個國家和地區,傳遞至258個站點,運用網路特質將火炬傳遞到所有人類能夠抵達的最極限地區,最後在8月6日抵達目的地南京,並於8月16日舉行青奧會開幕儀式。這也是中國繼2008北京奧運後,第二次以主辦國身份進入希臘大理石體育場,也是奧運聖火第二次走進中國抵達南京。

2014南京青奧官網:http://www.nanjing2014.org/
2014南京青奧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anjing2014
下載南京青奧虛擬火炬傳遞遊戲(Apple Store and Google Play )
搜尋:南京青奧會火炬傳遞 或Nanjing 2014 Torch Relay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青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