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鋼琴家辻井伸行3度來台 天生全盲受封「神之手」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日本天才鋼琴家辻井伸行(音同:十井伸行)即將3度訪台,他是首位奪得「世界難度最高三大鋼琴比賽」范克萊本鋼琴大賽冠軍,雖然天生全盲,但身體的限制並沒有阻礙他追求音樂的理想,琴音甚至被形容為「擁有治癒人心魔力」,將於7月26日在台舉辦獨奏會。

▼辻井伸行天生全盲,但仍不放棄夢想。(圖/avex taiwan)

辻井伸行天生罹患小眼球症導致全盲,2歲的時候聽到母親隨口哼唱的《Jingle Bells》的旋律,就可以在玩具鋼琴上彈奏出來,4歲正式開始學習鋼琴,他的學習完全依靠聽力,運用一隻手讀點字譜、另一隻手彈奏的方式練習,通過驚人的記憶力來練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巡迴世界演出已超過百場的辻井伸行,足跡遍及全世界,他在世界難度最高的三大鋼琴比賽之一的「范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中,一路打進六強最後決賽,20歲就勇奪世界冠軍,更是史上第一位拿下該國際級比賽冠軍的盲人鋼琴家。門票已於29日開賣,將於7月26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演奏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