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結束禁食 柯建銘:社會激情應沉澱

▲民進黨團3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對林義雄宣布結束禁食表達敬意。(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30日發出停止禁食聲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下午隨即召開記者會表達敬意。他強調,正因為林義雄的堅持與努力,才讓核四問題告一段落,但他不禁感慨,經過太陽花學運和反核四運動,社會激情應該沈澱,朝野應共同反思國家未來。他說,「難道政治場域只有無限期的對立嗎?我們要用對話改變對立!」

由於林義雄在公開聲明中提出4項訴求,柯建銘對此一一回應,他說,「有關《公投法》補正部分,明(1)日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將召開朝野黨團協商,相較原本打算推動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這才是首要任務;而《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的審查,民進黨則主張逐條審查、修正,且過程必須充分討論,不容服貿黑箱再現;至於召開「公民憲政會議」,民進黨在學運後已不斷強調,這是必須透過「跨世代」合作解決的問題,民進黨也很樂意合作。

林義雄在聲明中還說,年底七合一大選以及下屆立委、總統改選,都應要求候選人承諾推動「非核家園」,對此,柯建銘強調,藍綠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朝野曾達成推動非核家園的共識,民進黨更提出《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但遭到國民黨阻擋,因此,這應該是國民黨必須要面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