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研發出空戰訓練系統 實時看戰機對抗畫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媒體30日報導,解放軍已擁有一套先進的空戰訓練系統,可實時知道訓練中敵我雙方空中態勢及對抗戰果。

新浪軍網轉述消息指出,中共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最近連日在華北某一處機場組織高難課目訓練

報導說,在共軍飛行指揮塔台,有一個集參數曲線列表、模擬座艙等為一體的顯示終端,顯示出空中每架飛機的發動機、座艙內各種儀表等重要參數,為地面人員提供飛機空中狀態遠程監控,給人的感覺就像在收看電視現場直播。

據介紹,這台「直播機」的學名叫「飛行安全綜合監控與支持系統」,是由中共空軍旗下航修廠研製。

▲解放軍轟6K發射長劍巡航導彈想象圖。(圖/人民網)

報導指出,2000年,共軍有關航修廠得知西方少數國家研發了一種空戰對抗訓練系統,演習或訓練時地面指揮中心可實時知道敵我雙方空中態勢及對抗戰果,既先進又實用。

為此,這家航修廠集中力量研發,先後建立上百個數學模型,歷經10年,終於研製出上述空戰對抗戰術訓練系統,並已加裝在中共空、海軍多型主戰飛機上

報導表示,這套系統能使空中對抗態勢實時、真實呈現在地面影音畫面上,推動了中共空軍自由空戰對抗訓練進程,對共軍部隊訓練轉型發揮重要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