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球最致命的15種動物 小心狠角色就在你身邊

 ▲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他的部落格發表「世界上最致命的15種動物」。(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最危險的奪命動物,既不是鱷魚也不是大白鯊等凶猛的野獸,而是在我們生活周遭不時出現的小角色─蚊子,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他的部落格發表一篇文章,指奪走最多人性命的動物是「蚊子」,再來就是人類本身。

▼蚊子雖小,卻是致命的狠角色,牠所帶來的瘧疾每年導致全球72萬5千人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爾蓋茲在部落格發表一篇「世界上最致命的動物」(The Deadliest Animal in the World),列出15種危害人類性命的動物,占居第1的是蚊子,第2名是人類本身。每年約有72萬5千人死於因被蚊子叮咬感染的瘧疾,其中9成的死亡病例都在非洲,7成7的死者年紀都在6歲以下;47萬5千人在戰爭或謀殺案中死亡。比爾蓋茲表示,「瘧疾威脅著世界多數人口,每年造成數十億美元的生產力損失」。

其它危險動物包括蛇類,每年被蛇害死的約有5萬人,排行第3,第4到第15依序是狗、舌蠅、獵蝽、淡水蝸牛、蛔蟲、條蟲、鱷魚、河馬、大象、獅子、狼和鯊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最致命動物動物蚊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