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淨網」行動 迅雷雲播異常會員怒嗆退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當局4月中旬展開「掃黃打非‧淨網2014」專項行動,傳出部分日本AV女優的微博消失。而28日,會員用戶超過500萬的迅雷雲播,也疑似觸及紅線被整頓,大批付費用戶抗議服務異常,紛紛要求退款。

為了打擊淫穢色情訊息,大陸當局在4月中旬至11月展開「掃黃打非‧淨網2014」專項行動。新浪微博「互聯網的那點事」23日指稱,中日關係看來真的走到了盡頭,繼快播後,AV女優沖田杏梨、京香Julia、男優東尼大木的微博「消失」了,「蒼井空老師,你可要挺住啊!」

「互聯網的那點事」後來又說,「這是對小日本參拜靖國神社做出的強有力的回應!」

事實上,不光男優女優的微博出問題,被大陸網友奉為兩大「宅男神器」的百度影音及快播,也先後宣布關閉伺服器。

▼因為淨網行動,驚傳多位AV男優、女優的微博「消失」。不過,記者30日實測,東尼大木的微博已經沒有問題。(圖/翻拍網路)

而《微型計算機》雜誌官方微博29日爆料,「看片利器」迅雷雲播28日「也跟著倒下了」,有不少網友都在論壇發帖稱迅雷雲播已無法正常使用,出現問題的用戶一致認為應該與淨網行動有關,而購買了迅雷會員服務的網友則紛紛要求退款。

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深圳市迅雷網絡技術有限公司28日發佈公告指出,迅雷積極配合國家凈網專項行動,堅決抵制任何淫穢色情以及可能涉及版權問題的內容,希望廣大用戶理解,加強自律與監督。

另外,迅雷內部有人士向《北京青年報》透露,目前正在進行技術和服務的調整,會員體驗會受到影響,但沒有收到會員退費的申請。

《新華網》先前曾經報導,光在北京,截至16日已經清理了淫穢色情低俗信息逾4萬條、關閉帳號241個。而今年1月以來,中共中央的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已經依法查處淫穢色情網站110家,關閉相關頻道、欄目250個,關閉微博、博客、微信、論壇等各類帳號3300多個,停止廣告連結7千多個,刪除涉黃信息20多萬條。

▼22日網傳有警察進駐快播公司,要求所有員工不准觸碰手機及電腦。(圖/翻拍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