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本「貓站長小玉」歡慶15歲生日 員工粉絲拜壽囉!

▲日本「貓站長」小玉歡度15歲大壽。(圖/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日本超人氣的「貓站長」小玉(たま,1999年4月29日出生)29日歡度15歲生日,人類員工對她向來諂媚、巴結、奉承,當然不會忘記在這一天為她祝壽囉!同時,也有大批粉絲從各地趕來一起慶祝,祝福她健康長壽。

15歲的貓咪,若換算成人類的年齡,已是七旬以上,應該要退休了,慶幸小玉身體硬朗,還能勝任「貓站長」的終身職。4月29日這天,貴志站為小玉辦的慶生會,約有350位粉絲參加,和歌山電鐵社長致詞說,祝願小玉健健康康,「還請她在工作上多多關照。」生日蛋糕是用馬鈴薯和魚製成,小玉和貓部下「二代玉」(ニタマ)一起享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玉與二代玉一起享用蛋糕。(圖/東方IC)

2006年4月,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取消車站駐員制度,改為任命車站附近商店的員工當站長,貴志站旁「小山商店」負責人小山利子獲選為站長,小山當時在店裡收養小玉,也餵養許多流浪貓。因緣際會,小玉在2007年1月5日獲正式任命為「貓站長」,負責招呼客人,年薪是一年份貓糧。

為了保障「貓權」,小玉的值班時間也嚴守規定:夏天(6月~9月)是周一到周六的上午9時至下午5時,冬天(10月至隔年5月)周一至周六早上10時至下午4時30分,星期日放假不上班。今年2月,小玉的上班時間再縮短,改成周二到周五,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多虧她的高人氣,去年和歌山電鐵乘客創下223萬人次的新高。

►►【圖集】動物展現10種職場卓越能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貓站長小玉貓站長小玉貓咪寵物日本和歌山貴志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