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被圍搶搭隨扈車脫困 管中閔落單傳簡訊:不夠朋友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座車遭包圍,民眾搬椅子守在座車前面。(圖/記者劉康彥、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核團體29日仍團團包圍立院,看到立委和閣員開完會出來,大喊「回去開會」、「只能進,不能出」;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座車遭到包圍,有人撲倒在引擎蓋上,員警趕緊將人拉開,但群眾鼓譟,再度引爆一波推擠衝突,閣員們為了能順利離開立法院,大家共擠8台車,倉皇併車離開,場面非常混亂。

反核群眾在立院外高喊「回去開會」,一看到立委和官員出來就上前包圍,還和員警推擠又拉扯,再度爆發衝突;立委開完會下班時間到了,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好不容易在員警戒護下,穿過重重人群,抱著警察直奔上車,警察開道才能走,盧嘉辰遭群眾包圍,甚至有人衝上前,員警趕緊把人拉開,場面險些失控。

▼抗議民眾一看到立委、閣員離開立院就包圍。(圖/記者劉康彥攝)

據了解,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5日院會結束後,苦惱要如何順利離開立法院,臨時決定搭上行政院長江宜樺的隨扈車,沒想到過了一會兒,經濟部長張家祝也開車門進來看到孫立群,馬上問說:「你怎麼在這?」擠了2人還不夠,沒過多久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也搶搭順風車,上車看到兩人立刻問:「你們怎麼都在這?」

不過,國發委主委管中閔則沒搭到便車,當時在場外被抗議民眾誤認成內政部長陳威仁,被團團圍住、動彈不得,事後還傳簡訊給孫立群說,你們3人搭隨扈車「不夠朋友」;反核民眾一看閣員離開立院就包圍,不管立委官員無一倖免,都狼狽離開,就連平常有問必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也一臉凝重沒有受訪,匆匆上車離開,場面失控、混亂。

▼警察幫立委盧嘉辰開道。(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