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決賽/國泰完成21連霸 洪玲瑤坦言:今年有點危險

點評:恭喜國泰!!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目標隊史第21座后冠的國泰隊,前一戰可說是贏得驚險,29日雙方進行冠軍系列賽第2戰,開賽中華電信又是一陣猛攻,一度取得12分領先,所幸國泰射手藍浩語在第2節挺身而出,單節連砍10分率隊反超,而老將劉君儀也攻下21分,聯手助國泰完成21連霸,拋下勝利的綠色彩帶。

希望能阻斷衛冕軍國泰連霸之路的電信,在29日冠軍系列賽第2戰開賽就展現兇猛的火力,先發5虎首節全都有分數進帳,一度拉出一波20比8的攻勢,國泰則靠老將劉君儀撐場,她單節砍下8分,幫助球隊在最後2分半鐘急拉尾盤,將落後分數縮小到5分。

前一戰三分命中率百分百的國泰射手藍浩語,此戰第2節再度發威,開局就連砍2顆三分彈,一人連飆10分,單節拉出26比14的猛攻,國泰在上半場終了前反倒取得7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奪第9季WSBL總冠軍。(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第3節中前段,國泰開啟一波11比4的攻勢,拉開14分差距,電信雖然在「小南」徐千惠、劉嘉瑋聯手搶分之下,將落後分數縮小到個位數,不過無法有效守住對手的攻勢,讓他們只能不斷在後苦苦追趕;國泰老將劉君儀在決勝節再度發揮老將的價值,積極強攻籃下,一人連得9分,終場就率隊以77比67、10分差順利封后。

國泰完成21連霸,不過今年這一冠對他們來說並不容易,本季例行賽吞下5敗,還2度敗給電信,對此教頭洪玲瑤賽後坦言,今年確實有點危險,3大主將姜鳳君、李宥叡和黃品蓁全都缺陣,「機會就擺在那裡,但重點是你準備好了沒?球隊投資了這麼多,所以每一場都要當成final來打。」

拋下勝利的彩帶,洪玲瑤與子弟兵一起共享榮耀,還一一與每位辛苦付出的球員擁抱,她感性地說,「看到這些孩子的成長,真的很感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