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決賽/生涯首度投進絕殺球 林怡君直呼幸運

點評:太刺激了!!!5月1日見!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有時候就是手感來了,擋不住,今天林怡君就是這樣」,賽後台電總教練錢薇娟說道。29日季軍戰迎戰手上擁1勝聽牌的台元,台電林怡君、魏于淳兩人末節狂飆5記三分,槍響前林怡君更是中距離拋投「絕殺」,賽後笑說「好爽」。

▲林怡君連兩場季軍賽表現亮眼。(圖/籃協提供)

領先大半場,但第3節遭逆轉的台元,決勝節最後2分鐘彭詩晴跳出連連取分,終場前2.76秒更是單刀直入打板進,帶領台元取得1分超前,不過台電把握最後一波攻勢,交給手感最火燙的林怡君,切入急停高拋「絕殺」,終場以65比64險勝,將戰局延長至第3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末節一度腰被撞到倒地,林怡君如同打斷手骨顛倒勇,投進生涯首顆絕殺球,賽後直呼自己「幸運」,「原本想用上籃,但注意到時間不夠有提前出手,當時就覺得弧度還可以。」

上半場落後台元達12分的台電,第3節最後一分鐘靠著「雙林」林仙芳、林怡君吹起反攻號角連拿6分,追至僅2分差。末節開賽林怡君、魏于淳、柳伊純打出一波15比4攻勢,此役首度超前台元。

能夠以1分差逆轉勝,錢薇娟還是認為關鍵在防守,表示台電並非進攻相當出色的球隊,一切必須從防守做起,把握每一個簡單的得分機會。「今天除了彭詩晴之外,針對其他人的防守還不錯」,錢姐表示第3戰將會比照相同方式,壓低其他人得分不要上雙。

對於球員場上出現小失誤,錢姐也用「醫生花七年才能畢業,仍有可能出錯」的例子勉勵球員,不管多有經驗的球員,都有可能失誤,「過去就算了,重點是要學習」。

台元、台電季軍系列戰第3戰將於5月1日,18:00同樣在板橋體育館開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