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首簽 18:42分5死囚全槍決

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後首度簽下死刑執行令,你覺得呢?

nan%
nan%
nan%

總計 票。



▲包括杜明雄、杜明郎等共5名死囚在29日晚間伏法。(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後首次簽下死刑執行命令,在29日晚間槍決,消息曝光引起注意,甚至有此舉是為了轉移目前核四風暴的說法傳出,廢死聯盟也照例發出聲明,大罵政府無恥。就在紛擾聲中,晚間18點42分,在台北看守所的鄧國樑、台中監獄的劉炎國、花蓮監獄的戴文慶、台南監獄的杜明雄、杜明郎等5人已經執行槍決,法務部將在19點20分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

全台監所共52名死囚名單,傳出法務部要求最高檢察署呈報相關資料,審查即將槍決口袋名單總共7人,原本包括林旺仁和杜明雄兄弟檔,還有2003年殺害女友裝箱棄屍和1991年性侵殺害80多歲婦人的張人堡,以及2010年燒死村長家3人的郭旗山,與殺害媽媽婆婆和先生的驚世媳婦林于如,2001年殺死前妻和前妻男友的鄭武松。

選在太陽花學運落幕後大刀開鍘,也被外界傳言是否為了挽救民意上的政治考量?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名單純屬外界揣測,否認這項說法,但其實法務部回應贊成執行死刑民意居高不下,部長羅瑩雪上任後也表示過,執行死刑將依法行政、絕不推託。陳明堂曾說,「我們統計有八成贊成死刑。」

槍決死刑犯一般人數不會超過7人,又以惡性重大、手段兇殘為優先,死囚7人名單曝光,難怪也讓負責執法的法務部留給外界不少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