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字號期待大批量進入大陸市場

▲台灣老字號期待大批量進入大陸市場。(圖/新華社)

本報訊

百年餅業郭元益、玉珍齋鳳梨酥、擔仔麵的台南度小月……一個個聞名遐邇的台灣百年老字號,在剛剛閉幕的2014昆山國際老字號精品展上成為「香餑餑」,受到大陸居民熱捧。眾多台灣老號商家表示,希望通過這種形式,尋找到大批量進入大陸市場的途徑。

本次老字號精品展共有200多家老字號、近萬件商品參展,包括美食、工藝品、醫藥、美容產品、文創、地方特色產品等各大門類,其中台灣老字號頗受歡迎:創立於清光緒16年的舊振南餅店,創立於清光緒3年鹿港百年書齋餅鋪玉珍齋鳳梨酥,創立於清光緒年間的擔仔麵台南度小月等,都成為吃貨們的目標。

在精品展上採購了很多東西的趙女士專程從上海趕來,她說,之前去台灣旅遊時,就對台灣美食和老字號很感興趣,這次特意週末過來看看,「還真買到不少正宗台灣老字號商品」。

據瞭解,目前台灣老字號們紛紛啟動進入大陸商超的計畫,郭元益公司專案執行賴文傑表示,眼下他們的產品還沒有大批量進入大陸市場,此次參展一是讓更多長三角市民能夠品嘗到正宗的台灣美食,二是希望通過這樣的形式找到大陸可靠的代理商。

江蘇巨力盈行銷策劃有限公司展銷部經理雷克說:「昆山作為海峽兩岸商貿示範區開設了快速綠色通道,對引進台灣一些難保存、難運輸的生鮮食品很適合,兩至三個工作日內就可從台灣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中。」據他介紹,除進一步推動台灣食品進入大陸商超,展會主辦方之一的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也已與大陸多個電商平台建立了合作關係。(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