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灰燼老翁」沉溺火堆 燒盡一切家當只留收音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不是偏執,那什麼才是?捷克一名58歲男子德萊賽(Ludvik Dolezal)最近屢登媒體版面,理由是他喜歡與灰燼為伍,還被稱為「歐洲最髒的男人」。外界盛傳,他可能是罹患精神疾病,才會做出這麼反常的舉動。

捷克,灰燼老翁,火堆,收音機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為了讓火焰持續燃燒,德萊賽辭去工作,把一切都丟進火堆,就連自己的衣物跟床舖也不放過。除了每天蒐集「素材」,鄰居們也會提供各種廢棄物給德萊賽焚燒,讓他隨時都能以灰燼為床。

一年之前,我就和這些火堆待在一起,每晚以溫熱的灰燼為床,因為這樣就不會冷。」德萊賽說,「我把夾克、靴子和床墊都燒掉,要不然火就會熄滅,唯一留著的就是收音機。許多人說,我看起來像個鬼,但還是有很多好心人,願意把他們的舊輪胎送給我,讓火焰持續燃燒。」

報導指出,當地政府擔心德萊賽無法謀生,每個月都會補助他新台幣4120元,這些錢會寄放在當地的一間雜貨店,方便德萊賽前去兌換食物。僅管生活上有人照料,但因為長期處在灰燼之中,德萊賽的呼吸道受到嚴重感染,但他毫不畏懼,仍堅持「一天一包菸」的習慣,表示這樣呼吸比較順暢,令人詫異。

捷克,灰燼老翁,火堆,收音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