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的快捷鍵這樣用! 熟記4招讓你變身辦公達人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人從早到晚待在辦公室,為了讓工作更有效率,適當地運用快捷鍵或許是個方法。有科技網站特別整理所謂的「windows快捷鍵懶人包」,只要手指輕輕一敲,就能俐落地執行多項動作,帥氣又能大幅增加工作效率,一起來看看吧!

上班族,快捷鍵,鍵盤,辦公,windows

▲沒想到不起眼的windows鍵有這麼多功用!(圖/記者吳尚達攝)

一、直接鎖屏:如果你非常重視隱私,只要按下windows+L鍵,電腦就會被直接鎖屏,不必擔心資料和私密的對話被別人看光,對於女生來說超實用的啦!

二、叫出「我的電腦」:許多人要尋找「我的電腦」時,都得放下手邊文件,然後用滑鼠慢慢點選,無形中浪費了不少時間。現在,只要按下Windows+E鍵,「我的電腦」就會直接跳出,省時又省力。

三、轉眼回桌面:如果你跟小編一樣喜歡上班到處亂看,那麼這個快捷鍵是你一定要學的。只要按下Windows+D鍵,無論你在何處都能立刻回到桌面,要尋找資料也更加便利。

四、快速放大、縮小畫面:如果有什麼細節想看清楚,一定得記住這一組快捷鍵,只要按住Windows再搭配+或-,就可以放大、縮小畫面,非常實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