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街頭抗爭頻繁 首都警察加給確定5月1日發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自3月18日立法院遭反服貿學生、團體攻佔以後,台北街頭集會遊行、抗爭不斷,首都警察疲於奔命爆肝執勤更成家常便飯,為鼓勵基層員警士氣,台北市長郝龍斌29日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指出,5月1日確定發放「首都警察勤務加給」,至於是否回溯到元月,則仍向行政院爭取中。

▲台北市街頭抗爭頻仍,市警局所屬員警流動率極高,為挽留人材北市府編列預算發放加給獲行政院同意,確定自5月1日發放。(圖/資料照片)

台北市府今年共編列8.13億元預算做為北市警察勤務加給,盼能改善北市留不住人才的處境,市議會雖已審查通過,但一直仍待行政院做最後核定,以致直到4月仍未能發放。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日上午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上禮拜五已跟內政部長陳威仁溝通過,昨天再跟行政院長江宜樺做正式確認,台北市的首都緊急加給,將在5月1號準時發放,原則上台北市府希望回溯既往,不過,仍待行政院做最後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