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煲殿詮釋星爺黯然銷魂飯 脆口焦香飯配嫩滑雞腿肉 

點評:這麼好吃的飯,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啊啊啊(回音)


▲花雕雞煲仔飯(左)、廣式臘味煲仔飯(右)是店內的人氣招牌。

記者蕭婉寧/台北報導、攝影

吃過《食神》電影裡的黯然銷魂飯嗎?其實它就是港式煲仔飯的變形,內湖的江南街裡的煲煲殿,帶來完全不同的新鮮感受,融合了澳門常見的葡式風格建築,店面外觀鮮豔亮眼,餐點全數使用有保溫功能的砂鍋,一上桌還可以聽到油脂滋滋作響的聲音,老闆陳建華說:「為符合台灣人口味,店內的煲仔飯都屬於改良式的餐點,少油少鹽多了健康。」

▲店內的擺設鮮豔而富特色,感覺很澳門。

店內的招牌商品主要是,花雕雞煲仔飯、廣式臘味煲仔飯,一人份的港式煲仔飯讓想嘗鮮的人也可以輕鬆享受,不用怕吃不完,陳建華說,正統的煲仔飯是要從生米開始煮,才能煮出鍋巴通常出一道菜需要17分鐘的時間,因餐廳地處內湖科學園區,客人大多時間較緊迫,因此改用半熟米只需一半的時間,一樣可以吃到美味的鍋巴。

▲除了主菜以外,還有兩樣小碟的青菜。
 

花雕雞煲仔飯選用的是較嫩的雞腿肉,在燜煮的過程中並沒有加入花雕酒,一直到要起鍋前再淋上一點點花雕酒,讓酒香氣隨著高溫帶入雞腿內,吃來有酒香卻沒有濃烈的酒精味,陳建華說,以前都在餐廳外場工作,時常到香港澳門旅遊或工作時常吃到煲仔飯,可是回來台灣卻發現這道料理在市面上很少見,因此特別到港澳學習煲仔飯的制作方式,讓這項當地很受歡迎的小吃,在台灣也能很容易吃得到。

▲有一個獨立的包廂可供使用。

另一道廣式臘味煲仔飯則是採用臘肉、肝腸這兩樣燒臘常見的主菜做成,陳老闆說正統的廣式煲仔飯較鹹味道較重,為符合台灣人口味,特別把調味料的比例修正過,老闆還推薦店內特有的豉油,味道類似醬油但豆香味較濃,淋上廣式臘味煲仔飯,吃來很對味。陳建華還提醒,吃煲仔飯還有一個小訣竅,若想吃到鍋巴飯,餐點一上桌先翻個兩、三下,讓鍋底的米飯均勻承受砂鍋的熱,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鍋巴了!

【煲煲殿】
電話:(02)2659-9295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113號
營業時間: 周一至日11:00 ~14:00 、 17:00~22:00
消費金額:廣式臘味煲仔飯、花雕雞煲仔飯120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