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離反核四「還路於民」 陳威仁肯定郝龍斌

警方忠孝西路噴水驅離,連記者也溼透。
▲警方忠孝西路噴水驅離反核四群眾。(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天舉辦廢核遊行,並從下午4點左右,翻閱路阻佔領忠孝西路。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一定會「還路於民」,抗議群眾28日凌晨便遭到台北市警方驅離。對此,內政部長陳威仁肯定「台北市政府『還路於民』執法決心與作為」,還趁著警政署召開署務會報,特地去為全國警察打氣。
內政部長陳威仁。
▲內政部長陳威仁。(圖/本報資料照)

內政部指出,廢核相關團體於昨日舉辦廢核遊行活動,行經忠孝西路時就地靜坐,癱瘓台北火車站附近交通,嚴重影響台北市民正常生活與行的權利,故台北市政府針對廢核團體與群眾於申准遊行時間(24時)過後仍於忠孝西路靜坐的非法活動,今日凌晨2時42分決定執行驅離作為,並於6時54分完成忠孝西路淨空任務,恢復交通。

對於台北市政府「還路於民」執法決心與作為,陳威仁表示肯定,「穩定的治安是國家長治久安的根本」,強調國家必須要有良好的治安環境,社會才會穩定,經濟也才會蓬勃發展,進而讓人民能安居樂業。特別藉著今天警政署召開署務會報的機會,前往為全國警察同仁打氣。

陳威仁還說,對於相關執勤員警自3月18日到現在,無私無我的辛勞付出,由衷的敬佩與慰勉,並藉此呼籲社會大眾理性、和平表達意見,共同為國家繁榮進步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