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長江驚現7公斤「黿」 瀕危物種被當魚差點進五臟廟

▲江蘇漁民捕獲七公斤野生黿。(圖/揚子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鎮江大路鎮漁民近日在長江打漁時,意外捕獲一隻重達7公斤、長相奇特的黿(讀音同「元」),差點被當成水魚端上餐桌品嘗。經專家鑑定,證實這是屬於極度瀕危物種、大陸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的黿,漁民最終將牠放生。黿俗名沙鱉、藍團魚,主要分佈在長江流域。

《揚子晚報》報導,4月22日,大路鎮的漁民在長江中打漁時意外捕獲一隻水魚,但由於牠太大一直沒有人要。大路鎮武橋村村委主任田國平看到「巨型水魚」也吃了一驚,花了17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344元)從漁民那裡買下。田總覺得該隻水魚長相十分奇特,即使江邊生活了數十年的老漁民看後也嘖嘖稱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再三思索,心存疑惑的田打算將巨型水魚放生。當地員警進村原想到田家一開眼戒,經商議眾人決定特地請來農林專家,對巨型水魚進行鑒別。經專家鑒定,該隻「野生水魚」實際是黿。在專家指導下,居民將該隻黿放入長江回歸自然。

據悉,黿俗名沙鱉、藍團魚,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吃植物莖葉,主要分佈在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由於過度捕殺,屬極度瀕危物種。

▼江蘇漁民捕獲七公斤野生黿。(圖/揚子晚報)

關鍵字: 長江黿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