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月杜鵑花季 合歡山淨山清出400公斤垃圾

點評:賞美景之餘還是要愛護大自然阿~

▲合歡山將迎來杜鵑花季,為了能還給自然一個乾淨的山林,在上個週末林管處員工與志工們上山撿垃圾。圖為合歡山「玉山杜鵑」。(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每當合歡山森林遊樂區經過冬天的雪季後,總能發現山區內留下大量垃圾,在迎來5月杜鵑花季之前,上個週末,林管處及國家森林公園的員工、眷屬與志工們,紛紛進入合歡山進行淨山作業,結果才短短三個小時的時間,就撿了近400公斤的垃圾。

為了加強高山生態環境維護,同時宣導垃圾不落地,南投、東勢、花蓮林管處與太魯閣國家管理處等員工與熱愛山林的志工們,在上個週末前進合歡山主峰、東峰、北峰、武嶺等地進行淨山工作,甚至有人員特別垂降至深谷撿垃圾。

經過三小時後,總共撿了38袋、380公斤的垃圾,南投林管處人員表示,雖然已沒有出現如床墊等誇張的丟棄物,但仍出現如安全帽、尿片、暖暖包、畚箕、雨傘……等垃圾,甚至還有炮竹,如果不慎點燃可能引起山林大火。

南投林管處表示,合歡山是台灣著名的賞雪勝地,擁有珍貴的山林資源,呼籲民眾前來欣賞山林風光時,不要忘記將垃圾順手帶下山,共同愛護山林、落實「無痕山林」的概念;東勢林管處也說,從五月開始的杜鵑花季,到接下來的玉山石竹、台灣百合、高山薔薇等花卉陸續綻放,欣賞美麗花海之餘,也要愛惜山林環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