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南韓美國隊長」崔廷 明年想挑戰大聯盟

點評:去了會打幾支紅不讓??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近年來南韓球員在大聯盟雖然不多,但都相當活躍,而被美國媒體稱為「韓國大衛萊特(David Wright,經典賽美國隊長,紐約大都會隊長)」 的SK飛龍隊主砲崔廷,今年球季結束將成為自由球員,美國「CBS Sports」專欄作家海曼(Jon Heyman)指出,他非常希望明年挑戰大聯盟。

崔廷是韓國在「後李承曄時代」所倚重的砲手,曾入選2009年以及去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國手,上一季出賽120場打擊率3成16,有28支全壘打與83分打點,而且近4個球季都全壘打數都有20支以上,長打率也破5成,才27歲的他已是是SK飛龍不可或缺的主將。

▲崔廷明年想挑戰大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球季結束即將成為自由球員,崔廷已聘請曾替紅雀隊捕手莫里納(Yadier Molina)談約的羅曼(Melvin Roman)為經紀人,並表達挑戰大聯盟的意願,崔廷透過羅曼表示,「他有強烈的欲望來大聯盟打球。」

崔廷的實力被看好,還被海曼稱為「韓國大衛萊特」,主要是因為他與萊特一樣,外型帥氣而且能力不俗,是跑、打、守三拍子好手,打擊率有打擊率有3成,OPS攻擊指數也超過0.9,近兩季盜壘在20次以上,對於大聯盟來說是不可多得的選手。

只是南韓職棒的成績來到美國多少都一定會打折扣,加上打擊能力也很強的希德利(Chase Headley)、釀酒人隊拉米瑞茲(Aramis Ramirez)與巨人隊「功夫熊貓」桑多瓦(Pablo Sandoval)本季結束將成為自由球員,若他們繳出好成績,崔廷的發展空間也就相對被壓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