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王建民再展雄威 對手:他把我們困住了

點評:讚喔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走過前兩場表現不佳的陰影,紅人隊台灣投手王建民28日在3A路易威爾蝙蝠隊投出代表作,面對藍鳥隊3A水牛城野牛,投8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拿下本季第2勝,就連對方的總教練艾倫森(Gary Allenson)也相當佩服,賽後直呼建仔「把我們困住了」。

前兩場表現不佳,王建民知道自己28日的比賽一定要有所進步,否則回大聯盟的機率就愈來愈小,面對他所熟悉,對方也熟悉他的水牛城野牛,繳出8局僅失1分的好表現,而且前7局1分未失,成功壓制前隊友的打擊,就連川崎宗則也居於下風。

▲王建民收下本季第二勝。(圖/翻攝路易斯威爾蝙蝠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使8局下派出代打才打破鴨蛋,野牛隊總教練艾倫森仍對王建民的投球表示讚賞,「他們的王把我們的困住了,我希望他投球時揮臂能快一點。他能夠結合他的投球,取得球數領先,所以得到應有勝利機會,我們的代打雖然打了支重要安打,但還是不能把他打下來。」

王建民除了他最為人知的伸卡球外,另一個特點就是投球揮臂動作慢,每當壘上沒有人時,他都用這個方法投球,不僅更能將球路握好,也擾亂打者的節奏,此役收到不錯的效果,投出6次三振,沒有任何四壞球保送(有1個觸身),這是他5場先發以來首次沒有出現四壞。

前4場比賽皆無法超過5局,王建民這場比賽改善控球、增加球威來保衛自己的地位,即使滾飛比僅8比7,差距並不懸殊,然而能更有效率的投球,幫助自己拉長局數,也幫助球隊在最後有機會反敗為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