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和馬總統討論 郝龍斌下令驅離:讓市民恢復正常生活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天清晨4時半騎車,不知道中山南路封閉,繞了一大圈才進公司。

▲警方出動水車噴灑強力水柱。(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核民眾攻占忠孝西路,警方28日清晨近3時展開驅離行動。台北市長郝龍斌一早前往市議會表示,忠孝西路是台北市的交通要道,抗爭民眾的行為已影響市民生活,因此不得不要求警方務必在上班日讓忠孝西路恢復順暢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27日舉行「停建核四、還權於民」的反核大遊行,共有近5萬人站出來向政府怒吼、施壓,部分群眾在忠孝西路靜坐,癱瘓交通。警方清晨2時50分出動水車和優勢警力,直到7時50分全面淨空忠孝西路和中山南路。

郝龍斌上午指出,身為台北市長,必須讓市民恢復正常生活,因此下令警方驅離;27日下午有1、2萬人在忠孝西路,當時若採取強制作為並不洽當,反而會造成流血衝突,驅離行動必須將警民的傷亡降到最低。他說,事前未和總統馬英九討論。

▲▼警方強制驅離反核群眾,雙方發生拉扯衝突。(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