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反核四驅離暴動!警遭磚頭砸頭送醫、雷射筆干擾

▲鎮暴水車持續噴水柱驅離!群眾穿雨衣要撐到天亮。(圖/記者徐文彬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反核四428凌晨2點50分開始驅離忠孝西路上群眾,除了傳有民眾受傷流血,對峙衝突中,也有員警遭磚頭砸傷送醫,警方9度噴出強力水柱,警力也拉起數百名坐地或躺地的群眾。群眾手持相機蒐證且高喊「停建核四,還權於民」,也有人用雷射筆朝警方指揮車內,試圖干擾行動,結果當場被捕,而這名示威者還質問為何要抓他,結果警方也不客氣的說「你傷害我們的眼睛啊!」

▼方仰寧在現場坐鎮指揮驅離。(圖/記者徐文彬攝)

廢核團體427舉辦「停建核四、還權於民」遊行,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主任蔡中岳宣布,遊行經過忠孝西路時,將在現場進行「核災演習」的不核作運動,因此2萬多人從中山南、常德街、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最後走到忠孝西路時,上萬人就地上演「核災演習」,或坐或躺,佔領忠孝西路雙向車道,造成台北車站附近交通動線癱瘓。警方在群眾佔據忠孝西路後,4度舉牌,但民眾仍不散去。警政署統計,參加佔領的民眾最多曾達2萬8500餘人,但在晚間7時左右已降至8680餘人。

雖然國民黨27日下午定調「核四一號機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停工」,但公投護台灣聯盟等團體不約而同的在臉書開砲,批政府根本是在大玩文字遊戲,並且在27日晚間持續佔據忠孝西路。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27日晚間兩次召開記者會,表示核四的一號機完成安檢之後不再施工,第二號機也完全停工,針對核四停工的訴求國民黨已經做出善意的回應,同時將召開全國能源會議, 盡快解決能源的問題。

他指出,露宿街頭並不是健康的行為,何況忠孝西路是重要交通動脈,許多從中南部周末回來台北的民眾都會從這裡經過,佔領忠孝西路對市民生活造成極大影響,希望抗議者能夠「還路於民」。

他還表示,這次抗爭團體透過佔領忠孝西路而對政府施壓,但台北市民不是抗爭團體的對象也不是抗爭團體的敵人,這是「找錯主題也找錯對象」,所以他「會用一切方式確保明天(28日)台北市民的生活與交通是正常的狀態」。

▲遭驅離民眾見血:黃色警棍伺候。(圖/翻攝自網路)

今天凌晨,超過250名警力已在抗議現場約300公尺外的公園路、重慶南路口集結,此時佔據忠孝西路的群眾已不到2000人,警方在28日0時多開始廣播勸離在場群眾,引起在場民眾不滿,手牽手高喊「警察離開」,同時也在忠孝西 地下道等路口設置路障,不少民眾也戴安全帽準備與警方對抗。清晨2時,警方在勤教後集結,於2時47分由忠孝橋往館前路方向推進,在距離群眾約20公尺處停下;2時51分以強力水柱驅離,到清晨4點10分時進行第九度噴水。

►►►【圖集】直擊428驅離行動!忠孝西群眾與警力對峙

►►►【圖集】428忠孝西驅離狂噴水 林飛帆陳為廷也被拉走

►►►【圖集】反核大遊行 蔡丁貴、林飛帆現身

►►►【圖集】反核團體不退 續佔忠孝西

►►►【圖集】427反核大遊行佔領忠孝西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