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內窗景可見全景富士山 靜岡飯店自稱「風景美術館」

點評: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住飯店不想拉上窗簾!

記者游琁如/靜岡報導、攝影

如果在網路上搜尋關鍵字「富士山」,最先跑出來的可能是各種富士山角度的美麗相片,其次是「賞富士山」的各種相關資訊,令人眼花撩亂。要到哪裡觀賞富士山才能看到最美全貌?日本各地的人可能都有自己的喜好見解,然而,說到富士山,靜岡人可能可以抬頭挺胸,說話最大聲,在靜岡有一處,收錄了富士山完整而榮美的型態之地,在天氣好時在此處賞富士山,可能不是只用「絕美」來形容的壯觀景象。


▲▼在靜岡有一飯店,收錄了富士山完整而榮美的型態之地,在天氣好時在此處賞富士山,可能不是只用「絕美」來形容的壯觀景象。


其實富士山的美,並非美在外貌景觀,那座山頭給人連結的影像記憶才是最珍貴的美景。電影《當櫻花盛開時》的最後一幕,德國老先生魯迪在妻子過世後,穿上妻子生前的衣服,到日本為妻子實現看富士山的夢想。電影的最後一幕,魯迪在天剛亮起的時候,在富士山前的河口湖不斷跳舞,直到最後倒臥在富士山的倒影前死亡。電影的畫面中傳出富士山頂上積雪的溫度,淒美卻嚴寒,又帶有一絲靜謐的場景,可以說是有富士山電影的經典畫面之一。


              ▲電影《當櫻花盛開時》的最後一幕,魯迪最後倒臥在富士山的倒影前離世。(圖/取自網路)

如果抱著對富士山不同的想像看富士山,每個人的觀感肯定不太相同。但富士山景之所以美,除了日本人心中的神聖崇高外,其與河川、櫻花等物對應的層次感也是重點要素。而靜岡縣的「日本平」確實是值得欣賞的地點之一,其中尤以「日本平飯店」為最。

日本平位於靜岡縣中部,是隔著駿河灣與伊豆半島遙遙相對的有度山北側丘陵地,被指定爲縣立自然公園。若從「日本平」遠望富士山,駿河灣及富士山的全貌皆可收錄眼底。2012年9月重新開幕,概念為「風景美術館」的日本平飯店,使用大片落地窗,將富士山與駿河灣全景收錄。記者前往日本平飯店時已經入夜,在夜間穿越全黑的山腰道路,伸手不見五指,待緩坡爬上日本平之地後,踏入大廳,整片夜景彷彿被擴大丟入眼簾,第一眼便令人印象深刻。


▲▼整片夜景彷彿被擴大丟入眼簾,第一眼便令人印象深刻,在房間內也看得到。




每年秋季過後到三月前,乾冷的天氣最適合賞富士山。日本平飯店規劃上,採用每間房間皆可以賞富士山方向設計,走出房間陽台,對著庭園排列之石頭向前看,順著石頭沿線,富士山便會完整收錄眼中。而夜間庭園則打上燈光,襯上駿河灣前的點點城市夜景,叫人捨不得睡。

在日本平飯店,為了避免客人被早晨的陽光率醒,每房落地窗前皆設有遮光窗簾,可是對於旅客來說,窗簾可能是最不需要的物品。原因無它,入夜後既然都捨不得睡了,又怎麼可能會錯過早起陽光灑入房內,稱開眼跳入窗景內的第一眼富士山呢?


▲▼早晨五點至六點,就可以起床泡一壺茶,等待清晨的富士山出現。




記者於三月入住日本平飯店,清晨五點起床準備拍攝富士山,當日因霧氣較重,富士山直至早晨九點後才開始出現。從山腰開始緩慢露出,直到胸、頸,最後是被白雪覆蓋的富士山頂。以嬌羞姿態出現在雲層中的富士山,景象絕美,在飯店的每一處皆能完整欣賞,令人迷醉。而這讓人暈眩的美景,也難怪在《當櫻花盛開時》的最後一幕,主角最後倒臥在富士山前緩慢睡去,那映著山全景的畫面,也是一種冷冽的淒美震撼。


▲▼以嬌羞姿態出現在雲層中的富士山,景象絕美,在飯店的每一處皆能完整欣賞。




日本平飯店
地址: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日本平
電話:+81-54-335-1131 
房價:18,480 日元~265,650 日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