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TYL/從零開始 土城清水國中重新打造球隊

點評:帶球隊不容易喔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來自新北土城的清水國中,在本屆TYL的U15賽事中,勇奪殿軍,這支球隊在三年前可是一個球員也沒有,但過去三年,在總教練林柏彰帶領下,再度回到綠茵的戰場。

清水國中從零開始,TYL的U15賽事奪下第四(圖/記者張克銘攝)

清水國中自從100學年度拿下國中聯賽冠軍後,面臨主力畢業,球隊無人情況下,總教練林柏彰再度重新招生,他形容這段過程是從零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柏彰說:「那時球員畢業後,真的是從零開始,慢慢收球員、找球員,現在整支球隊25人左右,林柏彰同樣是清水國中的畢業校友,84學年度清水國中還曾拿下全中運足球冠軍。

清水國中由於參與運動人不多,並沒有體育班的設置,但足球隊依然存在,球員並不像其它體育班的學校有專長課時間,清水國中一律都是4點以後練習。

林柏彰說:「其實清水國中能夠有足球發展,還是要感謝蔡漢湖老教練的幫助,買球衣、裝備都是他一手包辦,像團體運動人手不齊、裝備不齊全很難會有什麼好成績。」

目前清水國中主要是收土城廣福、安和、清水等國小,球員來源不缺,不過有些球員畢業後,並未持續往足球道路走,這讓林柏彰覺得相當可惜。

林柏彰表示,可以把足球當作升學跳板,利用足球去念更好的學校,不一定未來要往競技的道路走,好的學校也會有足球社團,當興趣去踢二級的比賽也是不錯的選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大足球tyl清水國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