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太美!平溪線與日本「鳥海山Ro Ku線」 成姊妹鐵路

▲日本由利高原鐵道「鳥海山ろく線」,沿途可見被皚皚白雪覆蓋的山巒,鐵道另一面則可欣賞河岸風光。(圖/台鐵局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平溪線是許多旅客嚮往的美麗支線,台鐵表示,平溪線4月30日起會與日本由利高原鐵道「鳥海山ろく(Ro Ku)線」(簡稱由利鐵)締結為姊妹鐵路。由於2條鐵路都保留不少「古早味」,加上沿線都有美麗河岸及山巒,希望透過締結,讓更多人了解及造訪雙方的鐵道風光。

▲台鐵平溪線列車保留古早味,沿線風光也十分美麗,(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指出,平溪線與由利鐵道「鳥海山ろく線」締結姊妹鐵路,起因於雙方行車運轉方式仍使用「電氣路牌閉塞裝置」,且軌距都是1067mm,全線單線非電化,這種早期行車運轉模式,至今仍吸引世界各地鐵道迷前來造訪。

「鳥海山ろく線」位於秋田縣由利本莊市,全長23公里,全線共12個車站,沿線山麓伴隨清流,除可欣賞「子吉川」河岸風光外,更可遠眺有「出羽富士」美譽的鳥海山,除此,各式主題彩繪列車上,還有穿著傳統Obako服飾的女性車務員遞送櫻花茶及導覽。

台鐵表示,平溪線則擁有原始河谷景象、壺穴山壁、鐵橋吊橋、重重隧道、田園風光及溪流瀑布等景緻,各車站外純樸小城鎮老街、舊建築等人文景觀,每年也都吸引大批國內外觀光客朝聖。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