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水沖1個月大乳貓 愛貓人批殘忍 收容所澄清跳蚤多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才剛出生1個多月的小貓,在收容所內被動保員用水龍頭沖洗,照片被愛貓人士拍下PO上網,嚇壞許多愛貓人士,紛紛痛批實在太殘忍,甚至還傳出這隻小貓因為失溫死亡,動保處趕緊澄清,小貓是因為跳蚤太多才用水沖洗,絕對沒有虐貓,而且沖完之後馬上擦乾淨送回保溫箱,小貓也已經被善心人領養,很健康。

剛出生一個月的小貓,眼睛才剛打開,就被工作人員雙手捧著放在水龍頭底下,水柱就往小貓頭上沖下去,這張由愛貓人士在新北市動保處五股收容所拍下的照片,一PO上網立刻引起撻伐,批評這樣洗一隻剛出生的小貓,未免太殘忍,甚至還傳出這隻小貓後來失溫死亡的消息。

動保處防疫處秘書周錦銓表示,「原則上乳貓的話應該是不會洗,那果真的有跳蚤那個,是有點要照顧控制感染的情形,所以才會道這樣的洗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否認虐貓並澄清,這名動保員是因為當初小貓送到時滿身跳蚤,才會抱到水龍頭底下清洗,而且事後馬上擦拭乾淨放回保溫箱,這隻小貓沒多久也被善心人士領養,絕對沒有外傳的失溫導致死亡,但是也承認這樣的處理過程有瑕疵。周錦銓表示,「那個照片的觀感不太好,然後後續我們動保處會要求他們用臉盆。」

照片被拍到的時間是4月初,天氣還是涼颼颼,很容易讓小貓著涼,當初愛貓人士在場質疑,這樣洗貓是否太過份的時候,這名動保員也沒有解釋是為了沖掉跳蚤,所以行為上的確有過失,目前已經將動保員調職,未來也會規定清洗小動物的流程,避免類似的事件發生。

獸醫師薛敦元指出,「傷害不大啦!但是灌到鼻子就可能有嗆到牠的危險,弄到耳朵就更不用講,應該說嗆到鼻子是最危險的。」獸醫師也認為不妥,畢竟幼貓還沒發育完成,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受傷,而且就算要除蚤,現在市面上也有許多藥品可以直接塗抹,不一定要用水沖才洗得掉,否則一個不小心,恐怕也會造成小動物一輩子的傷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乳貓水沖收容所跳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